程建坤个人简介
作者:佚名 编辑:admin 发布时间:2014-07-03 点击:

程建坤个人简介     

程建坤(字翼然,号饶州老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松茂先生弟子,国家一级高级技师,坤艺瓷社总设计师,江西省景德镇市第一中专陶瓷艺术研究中心特聘高级教师,江西省景德镇市科技局陶瓷研发中心设计师,江西省慈善书画院院士,江西工艺 美术协会会员、景德镇美术家协会会员、景德镇青年美术家协会理事、高领陶艺协会会员。

其自幼喜爱绘画,91年正式迈进陶瓷美术的大门,在陶瓷领域苦心钻研近二十年,精通陶瓷拉胚成型、绘画、施釉、烧窑乃至成瓷后的釉上斗彩等所有制瓷工艺,作品大都是其独立完成。其尤其喜爱在陶瓷上绘画,青花山水是他最为热衷的。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其作品就曾多次在全国各地展出,并被陶瓷爱好者收藏。

所获荣誉:

作品及论文曾入编《千年瓷韵》、《景德镇中青年陶瓷艺术家》、《景德镇中青年陶瓷艺术博览》、《景德镇陶艺》、《江西画报》、《中国陶瓷》等书刊。

在第一届景德镇中青年艺术家陶瓷展中其青花山水作品《故居》荣获金奖;

作品《源远流长》荣获中国陶瓷艺术家协会最具收藏价值金奖;

作品《江南渔歌》荣获第四届中国(天津)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金奖;

作品《春江晓韵》被江西省慈善书画院收藏;

作品《源远流长》被江西工艺美术馆收藏,并荣获金奖;

20143月被江西省慈善总会聘为慈善书画院院士。

联系电话:13879818668

程建坤代表作: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93799 0798-8499721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