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艺实训与鉴赏高级研修班招生了
作者:佚名 编辑:admin 发布时间:2017-06-22 点击:

2017景德镇陶瓷大学

陶艺实训与鉴赏高级研修班

招生简章

 

闻“自然造物”的心声

亲身聆听、来自景德镇大师的声音

亲身观察、来自景德镇精湛的技艺

亲自体验,来自景德镇陶艺的魅力

亲身享受,来自景德镇学习的乐趣

守望千年,无限创意……

我在景德镇等你

 

第六期:201707250803(火爆招生)

第七期:201710141023(火爆招生)

 

为提高各高校陶艺教师的师资及陶瓷经理人的艺术素养;让企业家、收藏家对中国的陶瓷艺术有更深入的了解,培养企业家、收藏家对陶瓷艺术收藏的兴趣;培养高级陶瓷艺术人才,进一步提高陶瓷艺术工作者、爱好者的理论素养和技艺水平、鉴赏水平。由北京逐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景德镇陶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协办的“陶艺实训与鉴赏高级研修班”现正式面向社会招生,研修班将邀请景德镇陶瓷大学的专家、教授亲自授课。具体事宜如下:

一、主办、承办、协办、支持及合作媒体

■主办承办:北京逐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景德镇陶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支持单位:逐日国际文化发展香港有限公司

■合作媒体:《中国陶艺研究》《搞艺术》

■合作机构:夸父逐日艺术馆

二、景德镇简介

中国是陶瓷的故乡。陶瓷的发展史是中华文明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为人类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其中陶瓷的发明和发展更具有独特的意义。英文中的“china”既有中国的意思,又有陶瓷的意思,这清楚的表明了陶瓷对于中国,和对于世界的意义。

景德镇是世界著名瓷都,制瓷历史悠久。史籍记载,“新平冶陶,始于汉世”,可见早在汉代就开始生产陶瓷。宋真宗景德元年(公元1004年),真宗皇帝把年号“景德”赐于现在的景德镇,景德镇一直沿用至今。自元代开始至明清历代皇帝都派官员到景德镇监制宫廷用瓷,设浮梁瓷局、御器厂、御窑厂,陶瓷工业非常繁荣。景德镇瓷器造型优美、品种繁多、装饰丰富、风格独特,以“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著称。其青花瓷、玲珑瓷、粉彩瓷、色釉瓷,合称景德镇四大传统名瓷。

三、景德镇陶瓷大学简介

1958年景德镇陶瓷学院成立,景德镇陶瓷学院是一所专门培养高级陶瓷人才的高等学校,是中国唯一一所陶瓷本科高等学府,坐落于江西东北部的千年瓷都——景德镇,校名由郭沫若同志题写,是有资格招收享受中国政府奖学金攻读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留学生的高校之一;是教育部确定的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学校的前身为1910年创办的中国陶业学堂,距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

百余年来,学校始终以弘扬中华陶瓷文化、振兴中国陶瓷工业为使命,秉承“诚朴恕毅”的校训,培养了大批的专业人才,已发展成为全国乃至世界陶瓷文化与陶瓷艺术、陶瓷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文化交流的重要基地。学校已发展成为“本--博”完整人才培养体系的多科性陶瓷高等院校。学校与美国、日本、韩国、英国等国的二十多所高校建立了校际友好关系。景德镇陶瓷学院是中国陶瓷人才培养的摇篮,是中国的陶瓷黄埔。

20163月中旬,教育部复函江西省政府,正式同意将景德镇陶瓷学院更名为景德镇陶瓷大学。同时撤销景德镇陶瓷学院建制,其普通本科学院参与举办的独立学院,景德镇陶瓷学院科技艺术学院同时更名为景德镇陶瓷大学科技艺术学院。

2016418,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盛大的揭牌仪式、正式由景德镇陶瓷学院更名为景德镇陶瓷大学!

四、陶艺实训与鉴赏高级研修班优势简述

景德镇陶瓷大学陶艺实训与鉴赏高级研修班由北京逐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景德镇陶瓷大学(原景德镇陶瓷学院)协办,拥有强大的师资力量,学习期满颁发景德镇陶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结业证书。

深度与当代顶级陶瓷艺术家、景德镇陶瓷大学的教授零距离接触。

参观景德镇陶瓷大学教授艺术馆或工作室,包括宁钢陶瓷艺术馆、姚永康教授工作室、李林洪教授工作室、郭文连教授工作室、朱乐耕教授工作室、李见深三宝工作室、吕金泉教授工作室、张婧婧教授工作室、刘颖睿教授工作室及彭赞宾工作室、刘伟工作室、解晓明工作室、刘乐君工作室、赵兰涛工作室等。(还有更多景德镇陶瓷艺术大师的工作室,具体参观考察时间依实际情况而定)

邀请当代著名陶瓷艺术家、景德镇陶瓷大学相关教授上课、讲座、座谈。

邀请景德镇陶瓷大学实力派老师手把手教你画青花、做陶艺等,让你可以亲身体验、亲身感受陶瓷艺术的魅力。

带你领略千年古镇——景德镇的陶瓷文化魅力,走进景德镇的大街小弄,身临其中,看看景德镇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用心感受瓷土及窑温带来的强烈气息!可参观古窑、瑶里、古县衙、雕塑瓷厂、三宝国际陶艺村、陶溪川文创园、创意集市、陶艺街、景德镇小巷、老鸦滩等。(依时间而定选部分参观考察)

■艺术考察带你走进中国最美乡村——婺源。感受婺源徽派建筑的白墙黛瓦,与田园风光构成一幅优美的画卷,江南水乡,梦里老家,值得期待!


 

五、强大的陶艺实训与鉴赏高级研修班阵容

1.部分顾问团成员介绍

姚永康 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学院资深老教授

李林洪 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学院资深老教授

钟莲生 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学院资深老教授

郭文连 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学院资深老教授

欧阳世彬 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学院资深老教授

朱乐耕 中国艺术研究院创作院院长、教授、博导

吕品昌 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副院长、雕塑系主任、教授、博导

2.部分导师团介绍

宁 钢 景德镇陶瓷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导、中国陶瓷艺术大师

吕金泉 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导

黄 胜 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

赵传玉 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学院副院长、副教授

张亚林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导

阎 飞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书记、副教授

康修机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

艾玉庭 景德镇陶瓷大学科技艺术学院副院长

张婧婧 景德镇陶瓷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教授

闵 锐 景德镇陶瓷大学成人教育学院副院长

杨 冰 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学院资深教授

曹建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学院资深教授

刘颖睿 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学院陶瓷设计系主任、教授

赵兰涛 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学院陶瓷艺术系主任、副教授

刘 伟 景德镇陶瓷大学科技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副教授

刘乐君 景德镇陶瓷大学科技艺术学院美术系陶设专业主任、副教授、博士

陈 晶 景德镇陶瓷大学科技艺术学院美术系讲师

李新青 景德镇陶瓷大学科技艺术学院美术系讲师

   媛 景德镇陶瓷大学科技艺术学院美术系讲师

六、授课方式及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

学习拉坯、泥条成型、泥片成型、釉上新彩、釉下青花、颜色釉、雕刻、上釉等陶瓷技法及中国陶瓷简史,陶瓷鉴赏、陶瓷的审美、当代陶艺的文化与价值、陶瓷设计与装饰、景德镇的前世及现状,当代陶瓷艺术的发展等。(因为时间有限,部分课程为选修,个别内容会根据时间安排适当调整)

授课方式:

景德镇周边陶瓷文化考察(三宝国际陶艺村、古窑、瑶里、婺源)、考察艺术家工作室或瓷厂;参观博物馆、艺术馆、展览馆;老师授课、教授讲座;自身实践,自身创作;每日总结,结业展览、作品出版。(个别方式会根据时间安排可能适当调整)。

七、培训时间及安排

培训时间:

第六期:201707250803(火爆招生)

第七期:201710141023(火爆招生)

培训地点:江西景德镇

报到时间:当期开课前一天

报名时间:当期开课前10天截止报名

培训名额:每期15-20人左右

培训对象:兴趣爱好者均可(无需任何陶艺基础)

年龄要求:只招收16岁以上学员  

八、报名资格及收费标准

报名资格:学校老师、艺术家、企业家、收藏家、陶艺工作者及爱好者(无需专业基础,有兴趣即可报名)

收费标准:人民币12000/人(不含税)

费:2000元,可冲抵活动费用,剩余活动费用在报名后10天内缴清,如因本人原因无法参加,则报名费不退。

费用包含:10天的吃、住、行、保险、考察、实践、授课、讲座、培训及景德镇陶瓷大学颁发的结业证书等费用。

费用不含:往返景德镇费用(机票、火车票等)、培训材料费用、书籍或资料费用;活动费用不含税!(可开收款凭证;如需开具发票,可在活动结束后开具,需缴纳相应税款。)

九、优惠办法

 前五名“巨优惠”,可享受7.8折优惠;并赠送价值千元的《中国陶艺研究》《搞艺术》珍藏版。

两人(含)以上团体报名可享受9折优惠,三人(含)以上团体报名可享受8.5折优惠,五人以上团体报名可享受8.0折优惠。

■“逐日俱乐部”会员可享受8.5折优惠、“逐日VIP俱乐部”会员可享受8.0折优惠。

提前报名“巨优惠”,提前1个月报名可享受9折优惠,提前两个月报名的可享受8.5折优惠,提前3个月报名可享受7.8折优惠。

另外,所有学员,只要作品通过审核,可在《中国陶艺研究》公众微信号上免费发布一期,将对结业作品通过审核的优秀学员赠送《中国陶艺研究》纸媒四个版面的专题报导,价值10000元。

 所有学员学习期满欢迎复训,复训学员可享受5折优惠,复训时不再颁发证书。

(以上优惠活动不能同时使用)

十、咨询电话及报名方式

 咨询电话:

老师:139 1171 0676(主办:北京逐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老师:139 7985 6028(协办:景德镇陶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报名方式:

可通过电话(或微信)139 1171 0676及邮箱342612814@qq.com报名,报名时请留下您姓名、单位名称、职称、职务、电话、微信、邮箱,方便联系。

十一、报名收款

请将款打入指定的账号,可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银行支付等有多种支付方式,打完款后,请将你准确的个人信息:姓名、性别、身份证号、邮箱、手机号码、单位名称、职务、职称、转账日期、转账金额、账户信息、报名第几期,发送至邮箱342612814@qq.com或微信。我们在收到您的报名费用后,会通知你收款情况,以完成报名预定。

十二、结业

每日学习结束后,需写当日总结日志,不少于200字。每天提交20张学习照片。

每期学习结束,参加高级研修班的学员每人需写一份1500字左右的学习报告书,可写心得、建议、评论、畅想等。

每期学习结束,参加高级研修班的学员每人要交结业作品一件。

学习期满,作业及时上交并考核合格的学员,可获得由景德镇陶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颁发的“陶艺实训与鉴赏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

十三、温馨提示

景德镇优秀陶瓷艺术家、陶瓷机构及优质陶瓷艺术品资源众多,行程安排会比较紧凑,学习也会比较紧张,强度也会比较大,请大家有思想准备,还请大家多多谅解,但肯定会是终生受益,终生难忘的学习与考察之旅。

在报名、缴费、入学及学习过程中,大家也要注意以下问题:

报名时请将个人姓名、联系方式、微信、单位名称、职位、邮箱提供给工作人员。

报名后工作人员会将收款账号发送至您人个人电话、微信或邮箱。

此次活动名额有限,名额确定以汇款到账为准,除不可抗力原因外,不得取消学习。如因个人原因取消学习的责任由个人自行承担,费用不退。

请各位学员在学习过程中听老师的安排,认真学习,完成学习目标,顺利结业。

培训报到时间为当期开班前一天,大家务必要提前一天到达景德镇。

报到地点:江西景德镇陶瓷大学老校区(新厂陶阳路)

 

通知公告更多>>
学院动态更多>>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93799 0798-8499721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