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全省2021年9月(62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作者: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6 点击:

关于做好全省20219月(62次)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的通知》(教试中心函〔2020120号)精神,20219月(62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以下简称NCRE)将于92527日举行,考试形式为机考。为确保考试顺利实施,现将考试报名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及条件

报考者不受年龄、职业、学历的限制,所有报考者均可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实际需要和计算机水平,选考相应的级别和科目,单次考试每名考生最多可报考2个科目,报考多个科目考生必须在同一考点报考。严禁考生单次考试重复报考同一科目。同次考试考生只能在同一省份报名,不允许跨省报考,否则将按违规进行处理。各考点高校的在校生只能在本校报考,未设考点高校在校生及社会考生在省教育考试院指定的社会考生报名点报名,考点名单详见附件1、附件2。重复报考或跨校报考者一经查实,取消考试资格。

二、报名及考试时间

(一)网上报名时间:202162210:002818:00

(二)网上缴费时间:202162214:002918:00

(三)网上打印准考证时间:202191624

(四)考试时间:202192527日(考生按准考证上的时间参加考试)

三、报名办法

(一)考点进行报名前基本信息设置。各考点必须于报名前一周登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网站考务平台(https://ncre-kw.neea.edu.cn)完成基本信息设置。

20199月考试起,我省NCRE报名已对全部考点(社会考生报名点除外)启用学籍库管理功能。各考点必须按照NCRE学籍信息库模板(详见附件3)按时上传准确的考生学籍信息库,学籍信息库证明(详见附件4)需学籍管理人员签字,留学校备查,不得随意更改或增加考生学籍信息库,不得擅自接受跨校报考和社会考生报考。

(二)网上报名。考生登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网站(https://ncre-bm.neea.edu.cn,选择江西省考生报名入口。考生报名前须使用邮箱进行注册,完成注册后登录报名系统。

(三)填报信息。勾选报名协议后,按提示填写基本信息(在校学生系统将自动获取学籍信息并完成资格审核)。学生可对其进行编辑修改,准确选择考点及报考科目,上传本人照片。

考生上传照片规格要求:

1.照片将用于准考证与合格证书,应为考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半身证件照,不得使用生活照。

2.背景要求:背景布为浅蓝色,要求垂感和吸光好。

3.成像要求:成像区上部空1/10,头部占7/10,肩部占1/5,左右各空1/10。采集图像大小最小为192*144(高*宽),彩色,成像区大小为48mm*33mm(*)

4.照片文件应为JPEG格式,后缀名为jpg

5.照片文件大小要求:20KB-200KB

考生必须仔细核对本人录入的报考信息是否正确,确认无误后再进行网上缴费。考生须本人进行网上报名和网上缴费,并对所填报的个人信息和报考信息的准确性负责。严禁学校或他人代替考生报名。

(四)网上缴费。考生提交报名信息后,须在24小时内完成缴费(建议使用支付宝支付),如超过24小时未缴费,系统将自动删除报考信息,考生需重新报名。缴费成功后,考生需确认报考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只有支付状态为“已支付”才表示该科目报名成功,否则报名不成功,不能参加考试。

(五)《准考证》。考生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登录报名系统下载、打印《准考证》。按《准考证》上标注的考试时间和考场安排参加考试,入场时必须持《准考证》和本人有效身份证进入考场,两证齐全方可参加考试。

(六)省教育考试院咨询电话:0791-86765571

四、考试成绩及证书

(一)教育部考试中心以等第形式公布考试结果,成绩等第共分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等,90100分为优秀、8089分为良好、6079分为及格、059分为不及格。

(二)考试成绩一般于考试结束30个工作日后公布,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www.neea.edu.cn查询本人当次考试成绩。考生对成绩如有疑问,可于成绩公布后5个工作日内向报名考点提出复查申请,逾期不予受理。

(三)成绩公布后,获证考生可在中国教育考试网申请证书直邮服务,证书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直接邮寄考生。如未申请证书直邮,考生可在考试结束60个工作日后凭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到报名考点领取合格证书。

五、其他事项

(一)所有考生从考前第14天开始,自行每日测量体温,如实填写《健康情况声明书》和《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详见附件7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就医并报告。《健康情况声明书》和《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在考试当天入场检查时上交考点并保留3个月备查,每位考生每科目一张。

(二)从201210月起,自学考试中“00018计算机应用基础(含实践00019)”课程和“00051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含实践00052)”课程需分别参加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或以上考试和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或以上考试。

(三)考生需查看相关考点报名通知,及时了解考点高校报名、组考、防疫工作等有关要求。

(四)按国家相关规定,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属于有效身份证,持该证件的考生可以正常报名参加NCRE考试。

(五)本次考试将继续实行考生入场人脸识别身份验证,请考生严格按照考试时间配合考点做好人脸识别身份验证。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2021616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93799 0798-8499721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