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陶瓷艺术创新与色釉研究”高级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作者:潘小勇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06 点击:

本网讯(继续教育学院 潘小勇)为了加强我国陶瓷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指示精神,在江西省人社厅的支持下,由景德镇陶瓷大学承办的“陶瓷艺术创新与色釉研究”高级研修班于2018年11月5日上午9时在我校新厂校区美术馆报告厅开班洛阳三彩艺术博物馆馆长,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郭爱和、景德镇陶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何裕宁、综合科科长、本期培训班班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闵锐主持。

何裕宁在致辞中首先对郭爱和大师及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对为本期培训尽心尽力、不辞辛劳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其次,介绍了本次培训的意义和筹备工作,他表示,开设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高级研修班,是我国专业技术人员接受继续教育,拓展专业知识,改善知识结构,提高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为了做好本期研修培训工作,我校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紧紧围绕本期培训主题,从全国精心挑选,聘请了7位在本专业领域内具有极高专业理论水准和实践成就的主讲人,并精心设计了“创意“三彩””、 “一带一路视野下的中国陶瓷艺术”等共7个专题讲座。最后,给各位学员培训期间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学员通过学习把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认真学习,虚心请教,确保在本次高级研修班学有所长,学有所用。

开班仪式现场

江苏侍郎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银付代表学员发言,他从自身从事的工作出发,谈及了对本期培训的认识,介绍了目前在陶瓷艺术领域所做的相关工作和成就。并号召大家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在培训期间自觉服从学校的领导和安排,认真听课,虚心请教,学员之间加强学习和交流,注重学用结合。

学员代表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参观了瓷道馆,在馆内进行了交流。

本期培训班得到了社会各界艺术从业人员的积极响应,从项目立项到报名通知下发,每天都有很多人员进行电话和微信咨询。为了让更多热爱陶瓷艺术的人员能有机会参与本期培训,聆听各位专家、学者的讲座,我们将招生人数从70人扩大到了90人,虽然工作任务加重了很多,但是基本可以满足大家对学习的需求和渴望。据统计,学员共来自18个省市自治区,大部分具有省大师、省高、高校教授等职称,或者董事长、总经理、艺术总监等职务,覆盖面广,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合影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93799 0798-8499721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