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禹州市钧瓷行业人才专题研修班(第二期)”圆满结业
作者:潘小勇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08-14 点击:

受禹州市钧瓷产业发展办公室委托,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实施的“景德镇陶瓷大学——禹州市钧瓷行业人才专题研修班(第二期)” 811日下午在神垕钧瓷文化主题公园举行结业仪式。景德镇陶瓷大学校长宁钢、景德镇陶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何裕宁、许昌市钧瓷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牛艳伟、副主任张金伟、程耀伟等出席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程耀伟主持。

1结业仪式现场

结业仪式现场

宁钢校长在结业致辞中首先对给予培训工作支持的禹州市钧瓷产业发展办公室的各位领导及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禹州市委、市政府深谋远虑,积极组织策划此次专题研修班,为学员打造了开拓眼界、了解技术、提高创新思维的高端平台。他指出,本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学习问题多次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也是我校与禹州市委市政府产学研合作的重要项目之一,旨在通过系列专家讲座和互动交流的形式,提高禹州钧瓷行业人才的创新和创作水平。最后宁校长对各位学员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学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希望大家把培训的内容学深悟透,创作更多更具代表性的优秀作品,共同为钧瓷艺术的传承创新发展不懈努力,为我国陶瓷艺术的创新和陶瓷文化的健康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0.jpg

景德镇陶瓷大学校长宁钢致辞

 结业仪式上,牛艳伟代表禹州市委市政府、许昌市钧瓷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向景德镇陶瓷大学的授课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向荣获结业证书的全体学员表示祝贺!

3许昌市钧瓷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牛艳伟讲话

许昌市钧瓷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牛艳伟讲话

牛主任充分肯定了本期研修班的各项工作,并就如何巩固培训成果,加快推动钧瓷产业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持学习,不断提升。集中培训时间有限,需要学习的知识无限,希望大家在实践中继续学习,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综合创造能力,运用新材料、新工艺等理论知识创新创作,努力成为能够引领钧瓷产业未来走向的领军人才。二要学以致用,知行并进。培训的目的是提升钧瓷行业人才的技能水平和管理能力,希望大家将所学知识融合到今后的实践中,把学习成果与企业管理、创作设计等有效结合,静下心、沉下心做艺术,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推动钧瓷产业实现更大突破。三要凝心聚力,守正创新。要做大做强钧瓷产业,责任在每位从业人员身上,大家要树立钧瓷传承的理念,要有将企业和窑炉做成百年基业的愿景和追求,为推动钧瓷文化产业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4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结业证书

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结业证书

本期培训班从85日至811日,为期7天,先后邀请景德镇陶瓷大学校长宁钢教授讲授《文化自信和在地性设计研究》和《一带一路视野下的中国陶瓷艺术》、汪冲云教授讲授《传统陶瓷艺术欣赏》和《当代陶瓷艺术欣赏》、冯青教授讲授《陶瓷烧成原理及新方法》、韩文教授讲授《陶瓷成型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和《陶瓷装饰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刘阳教授讲授《陶瓷新材料创新应用》和《陶瓷添加剂创新应用》、张景辉教授讲授《寻找自我艺术坐标》以及郑州轻工业大学任建军教授讲授《钧瓷创新设计思考》与《钧瓷创新设计方法》。培训采取课堂教学、讨论发言等方式,对陶瓷理论、艺术设计、烧制方法、新材料应用等基础知识进行了培训,内容丰富,课程科学全面,尤其是对当前钧瓷产业面临的瓶颈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宁钢上课照片

 

校长宁钢教授授课现场

0

 

韩文教授授课现场

1

刘阳教授授课现场

 

 

2

 

冯青教授授课现场

1.jpg

汪冲云教授授课现场

2.jpg

张景辉教授授课现场

5

教授与学员交流

结业合影

结业合影

培训期间,学员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不仅能严格遵守各项规定,仔细聆听每一位专家的讲座,而且能很好地将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和在陶瓷艺术创新方面所做的工作与专家进行交流,视野拓宽了,知识上得到了充实和更新,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景德镇陶瓷大学本着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服务行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目标,为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实现我国从“陶瓷大国”到“陶瓷强国”的转变升级做出了贡献。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93799 0798-8499721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