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用陶瓷创新设计及研究”高级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作者: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3 点击:

     本网讯(文/孙红图/鲍文欣)1022日上午,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景德镇陶瓷大学、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承办,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组委会协办的日用陶瓷创新设计及研究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于新厂校区陶艺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何裕宁,副院长闵锐以及中国轻工大国工匠曹爱勤出席,全国各大产瓷区、高校和科研院所学员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闵锐主持本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一

开班仪式现场二

何裕宁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设本期高级研修班的主要目的在于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有效推动我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的实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何裕宁简述本期高研班的主要内容是通过日用陶瓷造型和画面创新设计及设计方法创新研究,突破现有瓶颈,推动日用陶瓷设计方面的探索。他希望通过此次研修,促进本地艺术家与全国名家的良性互动,为日用陶瓷创新设计打开一个新局面。何裕宁谈到,培训期间,我校将尽全力为本期研修班做好服务工作,为各学员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和生活的环境。

 

何裕宁院长 致辞

闵锐副院长 主持

    学员代表梁亚萍作表态发言。她首先向本期研修班的筹备方表示感谢,并承诺会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严格自律、积极主动地将学到的知识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梁亚萍承诺,将在接下来的几天研修培训中与学员们一同学习,提高能力,不断进步。

学员代表 梁亚萍发言   

    在工作人员带领下,与会学员前往陶艺中心二楼参观学习。学员们表示,此次参观能够增进彼此了解,促进后续交流学习。并指出在景德镇浓厚艺术氛围和独特创作理念的影响下,本期研修值得期待。

  

 

参观美术馆

据悉,本期研修班将持续五天。主要课程涉及陶瓷雕刻在茶具设计中的创新应用、日用陶瓷创新设计方法、当代日用陶瓷的创新设计与思考、国宴瓷设计、当代日用陶瓷绘画创新设计、日用陶瓷创新设计及日用陶瓷创新设计理念等内容。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中国传媒大学博士,国家教授级工艺美术师,中国轻工大国工匠,中国雕刻艺术大师,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中国手工艺大师曹爱勤做了“陶瓷雕刻在茶具设计中的创新运用”专题讲座。

 

曹爱勤大师 讲座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93799 0798-8499721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