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简章 | 景德镇陶瓷大学陶艺专业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报考简章
作者: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4-04-07 点击:

景德镇陶瓷大学是全国唯一一所以陶瓷命名的多科性大学,肇始于1910年由中国近代实业家、教育家张謇等人创办的中国陶业学堂,作为牵头单位发起成立“一带一路”国际陶瓷教育联盟,现已发展成为全国乃至世界陶瓷人才培养、陶瓷科技创新和陶瓷文化艺术交流的重要基地,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著名陶瓷艺术家、设计师、科技领军人物和企业家,形成了独特的“陶院现象”,盛享“陶瓷黄埔”美誉。

景德镇陶瓷大学是经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审批、报文化和旅游部备案的国家级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其宗旨是:普及艺术教育,提高国民素质,传承工匠精神,弘扬陶瓷文化,促进全民美育事业发展,为广大陶艺爱好者提供专业权威的水平鉴定。

一、专业级别:陶艺专业,1-10级。

二、报考对象:5周岁及以上的陶艺爱好者均可报考

三、收费标准:

景德镇陶瓷大学陶艺专业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收费标准一览表

项目

标准(单位:元)

一级

二级

三级

四级

五级

六级

七级

八级

九级

报名费

20

20

20

20

20

20

20

20

20

20

考级费

200

240

280

320

360

390

420

450

480

980

证书费

20

20

20

20

20

20

20

20

20

20

烧制费

40

40

40

80

80

80

120

120

120

200

合计

280

320

360

440

480

510

580

610

640

1220

四、报名时间、考试时间、地点:

(一)报名时间:具体报考时间以考级点公布的时间为准。

二)考试时间:陶艺考级每年在寒暑期两个时间段进行。各考级点可根据实际情况安排时间,按照相关规定提前30天向景德镇陶瓷大学报备,经批准并申请考题后方可考试。

)考试地点:具体考试地点以考级点公布地点为准。

五、考试要求:考试采用现场集中创作的方式,八级及以上须参加笔试。所需要的试卷、材料包、工具等由各考级点按景德镇陶瓷大学要求统一准备。

六、承办单位按考级点、级别将考生文件分类汇总,并报送景德镇陶瓷大学进行核验、评审。

七、考级证书:凡通过考级者,由景德镇陶瓷大学颁发等级证书。

八、报名须知:

(一)考生依据景德镇陶瓷大学陶艺考级统一教材及考级大纲进行报考。陶艺考级中的1-3级(含3级),初次报考的考生根据考级标准并结合自己的实际专业水平选择合适的级别报考。获得3级证书的考生,可以结合自己的实际专业水平选择4-6级报考。报考7级及以上的考生,报考时须提交上一级别证书复印件。

(二)考生应清晰准确填写或打印等级考核申报表,每人每次一份,近期2寸蓝底免冠照片3张(考生登记表、准考证、考级证书各一张),照片背面应标明考生姓名和报考级别。

(三)考生报名后如不能按规定时间参加考试者,作弃考处理,考级费用均不退还。

(四)考生作品一律退回,考生在考试结束之日起30日后、60日内,向所在考级点领取,逾期未领取者视为放弃,由考级点处置。

五)被评为优秀的考生作品,采取自愿原则,由考生将作品实物自费邮寄至景德镇陶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考生作品除署名权以外的全部著作权归景德镇陶瓷大学所有,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式行使著作权:享有展览、研究、摄影、录像、出版、宣传及处理等权利。

)考生必须按准考证所示时间、地点参加考试,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迟到者,无准考证或准考证与本人身份不符者,均不允许进入考场,不计算考试成绩。

)考级动态请关注景德镇陶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官网官微

九、联系方式:

(一)景德镇陶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珠山区陶阳南路27号景德镇陶瓷大学新厂校区

邮编:333001

电话:0798-8493799

邮箱:jxjyxy@jcu.edu.cn

(二)瓷溪教育咨询(成都)有限公司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琉璃中路17号

邮编:610000

电话:19013282629  13880072703

邮箱:cixichuanzhanglaoshi@cixichuan.cn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93799 0798-8499721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