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手工制瓷技艺(2017年第三、四期)”非遗普及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作者:潘小勇 编辑:admin 发布时间:2017-11-11 点击:

文化部/教育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培训计划“景德镇手工制瓷技艺”2017年第三、四期普及培训班于11月6日在景德镇陶瓷大学正式开班,来自全国17个省市的100位手工制瓷技艺传承人共聚一堂,将在我校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培训。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冯浩、陶瓷美术学院副院长黄胜、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副院长郭玉川、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何裕宁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何裕宁院长主持。

冯浩副校长致欢迎辞,他从十九大报告中国家对非遗文化的重视,引出国家举办非遗培训的目的和意义。他认为,江西省文化厅、景德镇市非遗中心和我校对本次培训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并做了充分的准备。在开班仪式上,冯浩副校长给各位学员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特色、规模、学科专业和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在艺术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希望大家明确学习目的、端正态度,转变角色,积极融入学习中,在培训过程中各地学员多沟通交流,多思考实践,并预祝培训圆满,学员生活愉快,学习进步。

图1

学员代表菩提果艺术陶瓷—萧笛工作室创始人萧笛首先对我校为此次培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认为非遗培训是全国各大窑口手工制瓷技艺传承人群的一次大联欢,本次学习是提升自己,学习其他窑口制瓷技艺的一次难得的机会。她号召大家在培训期间要严格要求自己,在有限的时间里多学、多看、多想、多做,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会议最后由班主任召开班会,强调学习期间的组织纪律和学习生活安排,并要求全体学员扮演好学员的角色,提高认识,珍惜学习机会,通过培训创作出既有地域特色,又有创新创意的好作品,为今后的陶瓷创作找到新的创作方向。

图2

本次培训分成陶瓷成型和陶瓷装饰两个班,在为期一个月的学习期间,我校将精心挑选陶瓷美术学院和设计艺术学院的优秀教师开设专题讲座、实践操作和参观考察等系列课程,从理论和实践方面提高非遗传承人群的传承水平和创新能力,促进传统工艺走进现代大众生活。

图3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93799 0798-8499721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