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非遗普及培训班学员作品亮相成都国际非遗节
作者:潘小勇 编辑:admin 发布时间:2017-06-11 点击:

(本网讯 潘小勇)6月10日,中国首个“自然和文化遗产日”。这一天,成都非遗博览园迎来了一群特殊的人群,他们聚在一起,庆祝一个特别的节日——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

 

由文化部,教育部共同实施的“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成果”在本次非遗节首次亮相,展览的作品从57家研培参与高校和5家传统工艺工作站推荐的1500余套作品中选出,我校有3套作品入选。

我校入选的作品分别来自我校举办的“景德镇手工制瓷技艺”非遗培训班第一期和第三期的3位学员,其中2位为市级非遗传承人,作品涵盖了手工捏塑法、泥条盘筑法、泥片围接法、印模法、注浆法及雕刻等成型方式,全面地表现了景德镇手工制瓷成型技艺。

展览期间,参观者络绎不绝,并对我校的展品赞不绝口。我校展览负责人从作品的成型方式、装饰手法、烧成工艺等方面为参观者进行了一一介绍。

据了解,本次非遗节从6月10日~6月18日,以“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为主题,遵循“走进生活,活态活力”的理念,以“世界风,中国节,中国戏,中国艺”为主线,开展一系列非遗及其相关活动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93799 0798-8499721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