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荣县土陶产业转型升级研修班结业
作者:潘小勇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12 点击:

受四川省荣县经信局委托,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景德镇陶瓷大学—荣县土陶产业转型升级研修班”于近日圆满完成一周的研修。在这短短一周的时间里,大家聆听名师教诲,思想和理念上受到了冲击,知识上得到了充实和更新。参训学员表示深刻体会到转型升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了今后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培训是基于荣县加快工业经济实现转型升级,推动荣县陶瓷产业加快发展的需求。培训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由荣县副县长胡爱华亲自带队,县经信局、环保局、国土局、投促局、组织部相关领导以及陶瓷企业分布较密集的长山等四镇的副镇长,与来自荣县11家陶瓷企业的法人、董事长以及技术骨干,一起亲临课程,全程参加学习培训。

图1  培训班全体师生合影

为了更好地契合本期研修班的主题,为荣县土陶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我校精心设置了陶瓷工艺原理、陶瓷干燥及烧成过程的节能技术等共计七个专题讲座,精心挑选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制瓷)生产性保护和研究示范基地、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皇窑、景德镇日用瓷领军企业——景德镇陶瓷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景德镇最专业的手工制瓷基地——新都和景涵4地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培训内容全面系统,涵盖了陶瓷原料、烧成、机械化生产、品牌营销及创新发展等,达到拓宽视野、更新专业知识,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参考。同时,优先挑选了我校在陶瓷生产各方面的专家学者授课,课堂设置互动交流环节,答疑解惑,通过互动学习、激发思维,达到教学相长的目的。

本次研修班,全体学员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学习期间,大家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迅速调整好心态,坐得住,听得进,记得牢,切实做到了学有所获,研有所得。同时大家都较好地遵守了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出勤,这些充分体现出各位有强烈的求知欲望和良好的学习态度,这必将对各位今后的工作产生积极和长久的影响。

图2  课堂现场

结业典礼上,景德镇陶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何裕宁院长,荣县胡爱华副县长以及景德镇陶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闵锐副院长给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对学员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学深悟透本次培训的内容,自觉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在思想观念上、理论知识上、业务技能上得到有效提升。

图3  颁发结业证书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93799 0798-8499721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