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手工制瓷技艺”2018年研修、普及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我校举办
作者: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28 点击:

本网讯(文/肖祖瑶 图/许诺 张超)1227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之景德镇手工制瓷技艺2018年研修、普及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我校美术馆一楼报告厅举办。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何裕宁、陶瓷美术学院院长吕金泉、设计艺术学院院长邹晓松、综合科科长潘小勇及培训班班主任等出席,培训班一期、二期学员共计70余人参加。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闵锐主持。

结业典礼现场

典礼上,何裕宁致辞。他首先对顺利完成培训计划课程的学员、辛勤认真授课的老师分别表达祝贺之情、崇高敬意,并表示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他指出,按照上级非遗人群培训会议精神,遵循“增长见识、提高能力”的原则要求,我校专门制定以通识课+专业课+参观交流+实践+展示的教学一体化培养模式,通过讲授陶瓷造型的思想表达、传统民间青花艺术特征和创新表现、青花创造等理论和实践创造课程,结合前往古窑、陶瓷博物馆等实地考察活动促进学员们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他还谈到,各学员通过此次培训形成创新的设计理念,充实更新了手工制瓷的理论知识,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奠定了基础。

青花艺术与表现研修班杨义东和陶瓷成型班段敏瑞作为学员代表分别发言。他们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注重专业知识与实际创作的联系,坚持创新设计,执着追求。同时,有效提升自身思想观念、理论知识及业务技能,牢记传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历史使命,并传承创造更多优秀作品。

颁发结业证书

最后,现场领导为本次培训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各学员前往美术馆二楼展厅参观此次计划培训课程的教学成果作品展,并集体交流、讨论观展心得。

参观作品展

据悉,景德镇手工制瓷技艺2018年研修、普及培训班由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江西省文化厅主办,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和景德镇市文广新局承办,景德镇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保护中心协办,培训对象为来自全国 18个省市自治区的70余名学员。此次培训历时1个月的理论实践学习和1-2月的创作,旨在提升传承人群的传承技艺和理论水平,增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的当代实践能力和传承能力。

4 青花艺术与表现研修班合影

5 陶瓷成型普及培训班合影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93799 0798-8499721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