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课题调研组来校调研
作者: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6 点击:

本网讯(文/王艺衡 图/雷月)516日上午,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课题调研组一行3我校调研。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吕品昌,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海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熊花等接待课题调研组人员,并在行政楼80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由王海波主持。

大场景 (2)

会上,吕品昌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其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他指出,百余年来我校始终坚持以弘扬中华陶瓷文化、振兴中国陶瓷工业为使命,与国家陶瓷事业发展同呼吸共命运,构筑起了“本--博”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和全方位服务陶瓷产业发展的科技创新体系,为行业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著名陶瓷艺术家、科技领军人物等。吕品昌强调,为更好保护和传承制瓷技艺,学校集中各种优质资源展开培训,针对性地制定了教学一体化的培养模式,使传承人群得到了更多的学习机会,密切了高校与民间传统手工制瓷技艺传承人群的联系。学校将继续高度重视非遗传承创新工作,结合前期实践情况,进一步完善培训方案和培训内容,充分发挥学校文化传承新功能,实施好非遗传承人群研培计划,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事业和陶瓷文化产业创新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调研组专家、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院长赵罡对“十三五”时期非遗研培工作作了总结,并对“十四五”时期的研培工作进行了展望。他表示,课题组人员正在撰写“十四五”时期非遗研培计划,推进传统工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目前江西研培项目在主流媒体的显现度还不够高,今后要进一步扩展在新闻传播领域的发声,让更多人了解非遗和研培工作。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熊花就景德镇陶瓷大学在“十三五”期间研培计划实施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非遗研培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为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展览 (5)

调研期间,在我校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到我校陶瓷美术学院和设计艺术学院实地走访考察,并参观毕业生作品展。

(责任编辑:刘家禧 审稿:徐胤嫚 张小将)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93799 0798-8499721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