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景德镇手工制瓷技艺”陶瓷装饰研培班结业仪式暨研培成果展在我校举办
作者: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14 点击:


本网讯(文/杨林玲 /余美林)1210日上午,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景德镇手工制瓷技艺(2021)”陶瓷装饰研培班结业仪式暨研培成果展在我校新厂校区美术馆三楼展厅举办。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熊花、副院长闵锐出席结业仪式。

十位优秀学员留影.jpg

 

结业仪式上,熊花对全体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强调,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为期2个月的研培工作能够顺利完成,得益于全体非遗学员、授课教师及工作人员的通力合作,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开启艺术创作新起点,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在保护、传承、创新中国优秀非遗文化中做出新的贡献。

安徽省亳州市路通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路通、景德镇朴真陶瓷有限公司陈栋及南平市建阳区日升窑建盏陶瓷研究所陈涛升等3名学员代表在发言中对主办方、授课老师及班主任等表示感谢,认为通过培训在专业知识和技能方面得到了较大幅度的提高,增强了学习和传承非遗文化的责任和使命。熊花、闵锐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为10名优秀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研培成果展上,由设计艺术学院邹晓松、康修机、郭玉川、李磊颖、蒋汐乖5位教师组成的评审团对学员作品进行了打分和点评,帮助学员找到创作的短板和不足,学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e0d8980233746b7a94b8e80e4215c7b

据悉,研培项目由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和江西省文旅厅主办,景德镇陶瓷大学、景德镇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承办,景德镇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保护中心协办,着力提升学员的非遗保护、传承、创新能力,不断推进中国优秀非遗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93799 0798-8499721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