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陶瓷绘画创新研究”高级研修班举办学员代表分享会
作者: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31 点击:


10月26日下午,景德镇陶瓷大学和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管委会共同承办的2023陶瓷绘画创新研究”高级研修班举办了学员代表分享会。分享会由美术学院副院长邵长宗主持



来自江西赣州的蒋洪亮、江西景德镇的李盛林、江西抚州的付平、江西吉安的郭文琼等四位学员代表,在会上逐一分享了学习创作体会,并与现场学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学员代表  蒋洪亮


来自江西赣州的学员代表蒋洪亮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表示:聆听了8位专家授课,授课内容包含陶瓷各种装饰工艺与绘画技法,并且学校还组织我们到中国陶瓷博物进行现场教学,从最初的装饰到陶绘艺术的脱变,系统地从实物中了解陶冶史,丰富了陶绘起源相关的各类陶冶科学。陶瓷作为中国重要的发明之一,对内承载着丰厚鲜明的中华文化,对外架起了中国与世界沟通的桥梁,在中国当今社会发展中皆具有重要意义。我们作为陶瓷绘画工作者,有义务去传承、研究、发展好陶瓷绘画,创作出更多具有时代性的陶瓷画作。



学员代表  李盛林


来自江西景德镇的学员代表李盛林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表示:通过参与“陶瓷绘画创新研究”高研班课程的学习,完成了陶瓷创新基础知识的系统构建,对陶瓷作品诞生的关键要素,进行了探索和研究。在授课老师深入浅出的教学过程中,不仅解开了理论知识的密码,更开启了陶瓷发展新时代的大门。陶瓷不仅是一门艺术,更是一种科学,从材料到工艺,从传统到创新,需要坚持不懈的探索研究。作为新一代的陶瓷文化的传承者,应该谨记,只有立足传统,牢记使命,以严谨的学习态度,开阔的创新思维,才能实现新的发展提升!用文化自信,展现大国胸怀!

 


学员代表  付平


   来自江西抚州的学员代表付平分享了学习心得。她表示:在这短短几天学习时间里,老师们专业的素养、博学的知识拓展了我的眼界,丰富了我的艺术素养,提高了我的专业水平,也激发了我对创造陶瓷作品的信心。使我更深刻领悟到陶瓷文化沉淀的重要性和价值,重新修正了我们对传统陶瓷艺术的认知。接下来,我将积极应用新技术、新材料、新手段,去刻画具有时代感和创新性的绘画风格作品,不断探索新的绘画领域,努力成长,也希望能为这个行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员代表  郭文琼


来自江西吉安的学员代表郭文琼分享了学习感悟。她表示:在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中,各位博导的教学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有独到见解分享,又有基础知识普及,使她深受启发,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理念,增长了才识。重新审视多年来接触研究的吉州窑,有了更新更深的理解,尤其在古茶具品类的绘画装饰上,有了新的研究方向。吉州窑历史绘画装饰工艺丰富多彩,“吉州窑是南宋时代12~13世纪的世界上最有创新能力的窑场之一。”在宋元陶瓷装饰工艺中独树一帜,影响深远。下一步,我将结合这次所学所感,努力做好古陶瓷装饰艺术传承与传播,使其不断发扬光大,借此探究弘扬吉州窑及其它古窑之魅力。

通过学员分享会,让学员们了解到不同地区的陶瓷制作工艺,不同的陶瓷绘画技法,不仅帮助学员开拓了视野,丰富了创新理念,也促进了交流互鉴,启发大家在陶瓷绘画领域,大胆创新,推陈出新,积极探索陶瓷绘画创新的更多可能性,不断推进陶瓷绘画技艺的传承与发展。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93799 0798-8499721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